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用威寶做出和市面上一樣鬆軟的吐司耶!





終於做出理想中的吐司了!














用威寶做出和市面上一樣鬆軟的吐司耶!真開心!
用以下的配方,但有些特別的處理1.發粉我用主婦聯盟的,雖然是即溶發粉,但我還是擔心發不夠 ,所以在使用前先溶於糖水中 ,讓它開始發酵,就是冒很多泡泡!才拿來用2.以上材料都放入麵包機後,攪拌成麵糰後,就關機,等麵糰發到至少到容器的八分滿時,再開機設定我設定成6甜麵包模式,烤的程度輕,烤的大小選一磅,以上的思考就是不要讓它烤太久!這樣就可以烤出和市面上一樣鬆軟的吐司耶!為什麼會發現這樣的作法1.我一直覺得麵包發不好是發粉的問題,因為我會做饅頭,饅頭都要發很久,所以懷疑麵包機的發酵時間不夠,所以我就讓酵母菌先增殖2.一樣是覺得麵糰發酵時間不夠,所以我都是在第一次發酵後,就暫停,讓麵糰發酵,效果比較好一點,但是因為前天,不小心把設定給中止了,所以我只好等發好後重新再設定,因為太晚了就去睡了,等到一大早起床時,麵糰已經發到快滿出了來,就重新設定,沒想到烤出理想中的吐司,真是太開心了,為了確定這樣的做法是ok的,所以我昨天又再試一次,還是一樣的成功!趕快來和大家分享!我發現成功的關鍵有幾點1.酵母菌先活化,讓它的醱酵力強2.溫度夠,才能發得好,所以溫度不夠時,就增加發麵的時間,所以我以麵糰發到的程度來判斷!3.揉的次數夠,多揉一次!






有個威寶的配方這是我上饒秋霞老師生機烹飪班,同學提供的改用這個配方,麵包真的軟很多,但是還是不如外面的吐司軟,我要來試試湯種麵包!但是最近天氣冷,我都會在做的時候中斷一下,看到麵糰發起來,再繼續!另外推薦一下饒老師的生機烹飪班 ,有興趣的讀者,我們在一月份有成果品嚐會,有興趣再告訴我吧!麵包機食譜材料: 高筋麵粉 350克 水 275-300克(可以加糖成糖水,但要從3湯匙裡面扣掉) 油(隨便什麼油都可以) 3湯匙 糖 3湯匙(黑糖香但不甜,可以混合用) 其他粉類 3湯匙(如核果粉、杏仁粉、黑芝麻粉、麥片,增加香味,也讓麵包膨鬆。麵包使用高筋麵粉,如果1/10用無筋粉類,如太白粉、地瓜粉,讓麵包膨鬆的秘訣。) 鹽 1/2茶匙酵母 1/2茶匙以上材料不必分順序加入,就可以等著吃麵包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